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教学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主持。

首先,吴华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吴华长强调,学院正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我们要用活用好本省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积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好、培养好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在哪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这样的人间奇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的视频。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吴华长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