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 --观看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

来源: 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11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三集《湘江北去》。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同志主持。

首先,吴华长同志强调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1+10+N”总体工作安排,查缺补漏,把握重点着力做深;把握要点着力做实,把握特色着力做特,持续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对象化宣讲。要结合“三会一课”,扎实做好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讲专题党课等。要盯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接着,全体教师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三集《湘江北去》,“湘江”在毛泽东早起生涯中是一个他汲取文化传统和文化潮流的象征性地方,承载了湘楚文化的重要内涵。该片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前途和命运的思考与探索。通过观看视频,全体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了观看视频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才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力争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社会实践,多深入社会基层、行业企业一线,多深入学生课堂、宿舍、班级,厚植家国情怀、育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