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心明理|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5-07

  2022年4月28日,管理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103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作风教育。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的相关精神。2021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思政工作开创新亮点,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学校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是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教工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教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作风修炼养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目标管理、制度管理,促进作风建设见实效。

  会上,吴华长结合管理工程学院具体情况,强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找差距、下工夫。要持续推进学院党政决策、执行和监督等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精细化,抓紧机制构建,抓细职责落实,抓牢自身建设。在学院作风建设方面,吴华长向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党员教师“七个一”行动计划常态化,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狠抓监督、反馈、检查、落实;二是在指导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中,保持“一对一”联系沟通指导,责任落实到人;三是防疫防空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狠抓监督学院实践教学、学生服务、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作风提升,党员教师要始终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五是重视会风建设,加强会议的考勤及请销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