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管理能手”的红旗插在全球供应链配送中心

来源: 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4日,我校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8级师生,在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迎春及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蔡松林的带领下,到广州希音供应链全球配送中心开展六个月的实习工作。

在希音全球供应链配送中心的培训会议大厅,希音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总监代洪峰率领管理层相关人员热情欢迎我校实习生一行,随后举办了实习生培养方案介绍大会。

希音集团代洪峰总监介绍,希音集团是我国跨境电商的巨头新秀,主要面向全球开展时尚服饰的设计、生产、销售、物流等业务,集团销售网站高峰期的每天销售自有品牌一千万件单品,形成400多万个物流包裹。位于佛山的全球供应链配送中心,承担了全球配送任务,在短短二三年内,配送中心员工由2000多人,猛烈扩张到一万多人,急需大量基层管理者。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希音全球配送中心第一个合作的高职院校,2017年以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物流人才,深得中心重视。公司现在缺口500多个有文化素质的基层管理者,希望新来的90个实习生通过公司设计的培养方案,早日成长为公司的组长,共同承担起管理一万多人物流员工的重任。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迎春教授在大会上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希音公司为我们物流管理专业每个学生制定了切实可行、大有可为的培养计划;也希望通过实习,我们18级物流毕业生最后都能承担起管理20多个人的能力,承担起小组的生产排班和请假等管理任务。在希音公司,实习转正后,组长的月工资7000元左右。

会议最后举行了简单隆重的授旗仪式,由已经成长为企业基层管理骨干的17级同学黎杰把“管理能手”旗帜授予18级的实习生代表,希望他们传承物流管理专业打造的“敬业奉献”的管理能手精神,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涌现出更多的“管理能手”(“管理能手”旗帜是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打造的三面旗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