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庆献礼 校企合作再结硕果---我校与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联合成立“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28日下午,金秋十月,又恰逢校庆62周年纪念日,在我校办公楼615会议厅,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同志会见了京东集团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华南区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部李文环总经理一行。随后双方举行了隆重的校企合作签约暨“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的揭牌仪式。会上,京东李文环总经理和学校李作为副校长就校企合作各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校企双方签字。最后,所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的来宾共同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党政办揭英荣主任、教务处陈淳慧处长、科技处邝治全处长等领导。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刘迎春院长主持,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吴华长书记及相关领导、老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是京东集团的重要实体,注册资本20亿元,2018年8月,获评国家“最高级别”5A级物流企业认证,“京东物流”是其运营品牌。近一年多以来,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不断开拓,校企双方根据“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最终面向智慧物流成立了“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同时带动电子商务、商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共同发展。

接下来,“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将继续完善执行机构、深化合作内容,在物流管理及电商、商管类相关专业按照“岗学一体,三阶递进,协同激励”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思路下,落实校企双方的共识,在现代学徒制、校外“产学研用”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智慧物流师资队伍培养、京东物流人工智能技术的培训与应用、校企联合开发课程等方面展开脚踏实地的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