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与欧莱雅开展 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18

2021年8月16日,管理工程学院与广州欧莱雅百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授权方仟佰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欧莱雅中国区高级经理刘丽艳、信息安全架构师万嘉耀、IT主管叶平、杨晨、其授权方仟佰公司行政总监盛晓玲等一行十人来到我校。我校副校长张晓燕、教务处长陈淳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邱志远、科技处副处长谢新芳、后勤处副处长廖彦云、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锋,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迎春、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及相关老师参与了接待洽谈,活动由刘迎春院长主持。

刘迎春院长对参加交流活动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合作的缘起,本着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学习方式,同时也为企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出发,我院将与广州欧莱雅百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商务等专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晓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以及学校紧密围绕社会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继续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建立电子商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培养更多符合行业企业需要的电子商务人才,取得更多的校企协同育人成果。

欧莱雅公司的授权代理方仟佰公司的行政总监也非常称赞我们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办学成果,指出我们学校的优越位置和电商等专业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是其选择准备与我们合作的重要原因,欧莱雅中国区高级经理刘丽艳也指出: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对校方、企业、学生都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合作尽快推进。

管理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将尽快启动欧莱雅品牌系列产品的校内实战性专业课程,目前初定由对方投入100-150万元,建立校内的专用实训室和专用光纤宽带,并派出20人以上的企业教师队伍,每年在电商营销高峰的两个时段,带领学生,以嵌入专业课程的形式,在网上营销、直播带货、客户服务、网店运营、客户关系管理、内务及物流筹划等多方面技能进行实战性训练。

会后,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就共建校内人才培养基地、教学、科研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