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巡查,创新实战赋能“教”与“学”

来源: 时间:2022-06-16

近年来,商务学院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并于2021年开始进行商务管理专业群“欧莱雅网络营销实战教学”改革,分别在“双11“和“618”轮流对专业群内的各专业开展实战教学。为了解本次欧莱雅实战教学项目的进行情况,2022年6月14日下午,吴志敏副校长在教务处陈淳慧处长、刘迎春院长陪同下巡查了商务管理专业的实战教学现场并召开了座谈会。副院长丁慧鸽、各专业主任胡延华、李丽红、蔡松林、林寿老师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在巡查过程中,各位领导老师深入实战教学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对同学们在实战期间的学习、生活、安全、纪律问题做了强调并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对校领导的关怀表示了感谢。

座谈会上,刘迎春院长和胡延华主任分别对本次欧莱雅实战教学具体情况做了介绍和汇报,包括实战教学的课程融入、过程管理、课程考核、学生思想工作等,企业代表也介绍了相关的技能与我们传统课程的对接、每个企业小老师带领学生小组实操和培训的情况。吴志敏副校长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后,对本次实战教学的设计与管理给予了肯定,并就实战教学的整体设计、课程设计、过程管理、学业考核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明确的要求。

商务学院引入企业资源进校园,开展实战教学,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实战项目与专业学习相融合,让课堂更贴近企业岗位,重新构建了基于真实工作任务的课程体系,从传统的“讲授—示范—实操”三段式课堂转向工作过程导向式“实战”教学模式,真正体现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后续,商务学院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课程管理,深化实战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