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心明理︱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5期“精管善理”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融入思政课堂、融入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怀。5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第5期“精管善理”大讲堂开讲,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柏欣在实训楼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

柏欣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四个方面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 百年辉煌”。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标志着中国革命终于有了一个新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革命从此有了一个新的科学指导思想、新的前途、新的革命方法,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蕴含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

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使这个世界有效地维持了多样性、多元性和均衡性,毛泽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不久,就宣布了中国对世界的担当。今日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大国,在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维护世界和平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而在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方面获得的巨大成功,则是中国对人类作出的诸多贡献中富有重大意义的一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近年来,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创新学生工作品牌,持续打造学院特色亮点,高度重视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