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增城大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4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增城大围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大围村抗战历史纪念馆,在这里,师生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东江沦陷组队抗敌、红色增城革命烽火、增城抗战老兵何来同志的抗战事迹等增城抗日战争历史,在叶均隆交通站复原场景、东纵抗击日伪军复原场景面前感受着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党的事业的崇高精神。在参观完抗战历史纪念馆后,师生党员来到大埔围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为革命先烈默哀仪式。学生党支部支委委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郑重许诺,贡献青春力量,扛起历史使命,坚定革命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师生党员参观了增城大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多媒体播放设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色历史文化,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以红色文化提高综合素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站,师生党员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后的百年荔枝树下开展主题党课。学生代表曾幸子、杨淦诵读了陈毅元帅的红色家书,讲述了陈毅元帅拳拳报国、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学生代表郑卓云、朱欣萍、王祺旭共同朗诵了当代诗人王怀让的代表作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随后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荔枝树下共同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红歌唤起红色记忆,唱出历史内涵,体验革命年代的血与火的洗礼,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