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时间:2022-0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24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903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江丽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新形势下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生党支部就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支部工作汇报、民主评议、抓实整改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尽安排,针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进行自省检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要求支部委员归纳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在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江丽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党课辅导。她通过八个要点的讲述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强化道德修养,严以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专业知识和能力训练,炼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观看了短视频《革命理想大于天》,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了学习分享。其中,预备党员詹鑫娜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肯定过去、总结经验、面向未来的重要会议,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把握和领会,接下来自己将以史为鉴,知重负重,勇挑重担,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及支部党员对学生党建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学生党建工作报告。她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归纳了支部在学生党员培养考核不够全面完善、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固化单一、组织活力不高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紧接着,支部党员就2021年度的个人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联系各自的实际情况踊跃展开自我批评,并从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对内部党员提出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支部党员还就党员联系谈话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内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支部党员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自评与互评,并对学生党支部也进行了评级打分。

学生党支部将结合此次政治体检清单,围绕《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渠道,确保支部建设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