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赛学相长,加强专业群特色建设,培育专业群核心技能

来源: 时间:2022-05-23

为深入推动商务管理专业群特色建设,5月18日学校第四届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竞赛在广州校区如期举办,来自全校多个专业共11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报名人数规模创下该赛项举办以来的最高值。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迎春教授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和鼓励参赛选手,并充分肯定了比赛组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学校第四届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竞赛的举办,既是为我校广大学生、尤其是商务管理专业群的学生锻炼核心技能的重要一环,也是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推手,同时也为省赛发掘和培养优秀的苗子。商务管理专业群旗下的师生积极备战竞赛,使得本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教学相长、赛学相长,不断培育专业群特色的积极效果。

管理工程学院商务管理专业群旗下共有商务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现代物流管理6个专业,其中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自2020年9月第一批招生以来,专业建设迅速发展,已成为我省目前同类院校专业中的佼佼者,连续两年新生报到率位居全省第一(94%)、斩获2022年广东省商务数据分析技能竞赛一等奖、2021年广东省商务数据分析技能竞赛二等奖等好成绩。商务数据分析技能作为商务管理专业群建设和发展的特色和核心技能,正逐步受到学生和市场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