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区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为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按《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两起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6日上午,总务后勤部(保卫部)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以实现“三个确保”为目标,对学校楼宇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进行排查,对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立即进行现场清理。同时约谈现场消防责任人进行约谈教育,在监督同时将消防宣传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做到检查一处宣传一处,增强教职工和校区合作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隐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撰稿:程哲 校稿:廖彦云 审核:舒美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