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2年“五一”长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各类涉校矛盾纠纷,特别是师生、同学之间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从源头抓起,对排查出可能发生矛盾纠纷的苗头性问题,逐一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准确掌握、正确处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管理区域内安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特别是办公室、图书馆、饭堂、商铺、学生宿舍、实验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凡没有按照学校要求,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部门领导的责任。

三、所有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不迟到,不脱岗,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校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四、二级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重点做好交通安全提示,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驾驶或乘搭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做好安全措施,遵守交通规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轻易转账以免上当受骗;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前往水域活动时,注意防汛防溺,确保人身安全等。

五、假期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审批进出校园,无关人员不准进校。



                                                                              安全保卫处

                                                                             2022年4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