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专题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专题 >> 正文

吴琦琳书记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述职

编辑:李豆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7日,2022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全省160所高校的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参加述职大会并述职。他在述职中总结,一年来,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委委员挂点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党建“双创”和特色化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建设“一院一式”学生社区,打造“三位一体”征兵体系,思政育人展现新亮点;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学校基层治理效能,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先锋表率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写好“建新校、抓扩容、重管理”办学发展奋进之笔,学校立项成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同时,也存在加强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还不够完善、党建品牌项目亮点还要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等不足。

吴琦琳书记认为,2023年学校党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开展中层干部换届,强化党对校内学术委、教指委、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和平台,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成效;要踔厉奋发,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打造广东职业教育强省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组织统战部 佘细花供稿 刘松梅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