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首页 >> 校园文化 >> 团学风采 >> 正文

吴琦琳书记出席学校爱心教育扶贫基地揭牌仪式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上午10:00,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爱心教育扶贫基地挂牌仪式在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校团委书记刘山发、副书记陈雪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嘉和电子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爱心教育扶贫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内容有了新的拓展,对我校清远校区青年学生的志愿实践和品格教育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校团委将依托基地,培养建立一支助残志愿者队伍,定期到社区和企业开展助残宣传、文艺慰问、帮扶活动等多样的实践活动。同时,将联合企业、残联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关爱残疾人士、助力脱贫奔小康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给残疾人送去关怀和祝福,共筑美好中国梦。

仪式上,嘉和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博良对学校的关怀支持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残疾员工代表接受了校方特意带来的油、米、坚果、水晶粽等扶贫助困慰问物资。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爱心教育扶贫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徐振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吴琦琳书记在何博良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车间和看望慰问工作员工,并接受了清远电视台及清远日报记者的采访。吴书记谈到: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成立爱心教育扶贫基地,主要目的是在帮助残疾人群体的同时,让学生接受爱心教育,同时通过志愿服务让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这与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一致。

据了解,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生产电感、线圈类电子元器件为主。该公司是一家集中安置残疾人的福利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帮助残疾人群体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目前该公司共有30名职工,都是残疾人。公司自成立的近十三年来,凭着爱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2019年1月16日,公司作为清远市残疾人集中就业的困难企业,得到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炎、市政府副市长雷玉春等领导的关怀支持慰问。公司一直以来都得到残联、工会等有关部门、社会热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图/文 清远日报 校团委 审核:刘山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