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讲中国抗疫故事 用青春书写华章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讲授“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大国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充分体会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2020年9月22日上午,近200名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讲题为《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看中国优势、 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主持。

首先,吴琦琳书记展示了全球、中国和美国的疫情数据图,提出了“从数据可看出,中国的抗疫是做得最好的,为什么做得这么好?”设疑导入,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接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视频,进行了解读与分析,突出强调了表彰大会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然后从“数说抗疫”、“党的坚强领导和制度的优越性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伟大抗疫精神感动中国”、“用青春书写华章”等四个方面,举例子,播视频,引数据,讲故事,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吴书记指出,国无精神则不强,鼓励和号召青年学生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深入思考,向抗疫英雄学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吴书记的“思政第一课”是一堂围绕伟大抗疫精神而展开的富有爱国主义意义的思政课,也是一堂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示范思政课,更是一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思政“金”课。我校将持续加强推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和院长带头走进课堂讲思政课,坚持党对思政课的全面领导,履行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办好办活高职思政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承恩 供稿 柏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