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刘安华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长久以来的宏伟蓝图,是关系到国家振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一个重大战略任务,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9月24日下午,刘安华校长以“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为题,从“千年梦想 庄严承诺”、“砥砺奋进 步履铿锵”、“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三个方面,给2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本次思政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主持。

首先,刘安华校长给大家讲述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从千年梦想到砥砺奋进全面变化发展的历程,深入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富内涵和要求,强调了“全面小康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是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随后,他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等六大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国家欣欣向荣、民族自信满怀、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画卷,并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我国如何乘势而上书写壮丽篇章的新举措、新方法,多图片展示,多学科知识点交叉,多行业趋势解读,语言生动活泼,循循善诱。这是一堂知识信息量大、视觉冲击性强、理论鲜活性多的思政“金”课,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刘校长引用了一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公式与大家分享,希望我校青年学子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努力做到腹中有墨、手中有艺、肩上有担、脸上有笑、目中有人、心中有爱,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用拼搏的精神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在人生追求中勇担时代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霍仙丽供稿 柏欣校对 郭华生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