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企共发展 合作谱新篇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党总支与中国人寿财险番禺支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财经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模式。2020年9月23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与中国人寿财险番禺支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以“党建共建守初心协同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学校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刘松梅,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揭英荣,财经学院院长王胜利,财经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财经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国人寿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周海涛,中国人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费剑锋、中国人寿财险客户价值和体验管理部高级经理高京轶、中国人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俊杰等中国人寿财险公司的各级领导出席活动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致辞。她首先对莅临我校的中国人寿财险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她认为,财经学院党总支与番禺支公司党支部的合作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的探索,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自双方签订校企党建共建协议以来,财经学院党总支与广州番禺支公司党支部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在共建中合作,在合作中双赢。希望财经学院党总支与中国人寿财险接下来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提升双方党建工作的水平,打造我校具有影响力的校企党建合作的品牌。

会上,中国人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俊杰致辞。他对学校搭建了校企党建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这对中国人寿财险及学校双方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双方能以此党建共建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做出自应有的贡献,达到“党建共建守初心、协同育人担使命”的校企合作目标。

财经学院党总支吴丽清书记在会上介绍财经学院校企党建共建开展情况。财经学院党总支自2018年在全院开展了“德诚才精”党建文化建设活动(一院一品),并通过“三融入”,即融入专业课堂、融入学生活动、融入社会服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魂育人。

财经学院王胜利院长宣读了财经学院关于聘请中国人寿财险番禺支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何兆华等六人为“企业导师”的聘任决定。校党委方燕书记为他们颁发聘书。

财经学院党总支与中国人寿财险番禺支公司党支部进行校企互赠,与会人员合影留恋并参观我校校史馆后到财经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党建交流。

最后,开展“德诚才精”大讲坛。邀请企业导师、中国人寿财险番禺支公司总经理助理谢育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为财经学院师生代表送上一堂精彩的报告。

整个活动安排井然有序,简约庄重,进一步创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校企党建合作共建新路径。今后,财经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

(财经学院 撰稿:杨英,审核:吴丽清)

合影留恋

会议现场

党委方燕副书记致辞

邓俊杰副总致辞

党总支书记吴丽清介绍党建开展情况

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校企互赠

参观校史馆

党建工作交流

“德诚才精”大讲坛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