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昂扬青春 筑梦工程——我校举行2020级广州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3321名青春洋溢的新面孔齐聚学校运动场,参加学校2020级广州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刘安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副书记方燕、副校长李作为、副校长张晓燕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主持。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55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授军训团团旗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56

校长刘安华讲话

绿茵场上军容整齐,国旗护卫队雄赳赳气昂昂,踏正步迈向国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大会上,党委书记吴琦琳为新生军训团授团旗。校长刘安华以“昂扬青春,筑梦工程”为题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抗疫,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学校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新同学在美丽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今天起,我们共同拥有的共同的身份象征,“工于建构 成于创造”的校训就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航标。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立志,筑牢青春之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找到属于自己青春成长的坐标,筑牢青春向上之基;

立学,丰盈青春之姿,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丰盈青春之姿,让学识和奋斗成为青春最亮底色;

立身,彰显青春之美,青年学生要将修养品德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时刻以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57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主持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66

出席大会的校领导

教师代表曾名沁老师发言,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年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他寄语全体新同学一是要有自信,对自己的前途和未来抱有信心。应当珍惜国力强盛的新时代给我们提供的安定环境;应当感恩父母和家人的辛勤劳作免除了我们生活的困顿;应当自信靠自身努力,踏进了大学校门,追逐更高的梦想。二是要自强不息,着力于修养自身的精神品格,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着力于锤炼自身的真本领,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和技术。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58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名沁

老生代表许斯斯发言,她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班,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省级、校级多项技能大赛中获奖。她在疫情期间,主动在疫情一线担当志愿者,用青春力量温暖战疫之路。她以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亲身经历为例,树立目标,恳听勤练,努力奋斗,取得了学业和工作的双丰收,以此勉励新同学心怀理想、恒志笃行,踏实自信的走好每一步。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62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许斯斯

新生代表徐杨发言,他来自财经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C班。他感谢入学以来学校给予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提出三点倡议与全体新同学共勉: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秉承“工于建构,成于创造”的校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三是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60

财经学院2020级新生徐杨

南沙武装部军训团团长陈胜干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国防意识,增强纪律组织性,增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二是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三是要培养讲卫生、爱整齐、懂礼貌、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四是要军训期间听教官指挥按教官要求,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希望全体新生珍惜军训机会,学有所获,训有所成,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61

南沙武装部军训团团长陈胜干

会上,全体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象征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工程人。全体师生共唱校歌《筑梦同行》,激扬的歌声响彻校园,伴随一面面闪亮的五星红旗和彩旗的舞动,燃情四射,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1863

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全体人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承训部队全体教官。本次活动学校采用了航拍的方式,通过制作视频短片让全国各地的家长朋友们共同分享这一美好时刻。(学生工作部 撰稿:杨俊行 图片/视频: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校对: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