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非教学单位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意见集中反馈会议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1月21日下午,学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和清远校区教学二号楼106会议室召开非教学单位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意见集中反馈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非教学单位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振昌主持,党委书记吴琦琳同志做了讲话。

徐振昌在集中反馈检查意见时指出,2017年中层干部换届以来,各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推动了工作较好发展,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在政治站位、规矩意识,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力度、担当精神、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落实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力度,基层党建工作等七个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共发现16个被检部门存在问题88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被检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部门党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度;四是要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力度。

党委书记吴琦琳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两年学校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强调专项检查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治理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吴琦琳指出,被检部门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有关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专项检查的意义和价值;二是必须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全盘接受反馈问题清单;三是必须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各被检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落实好检查整改,要以检查整改作为迎接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的先手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要切实将反馈意见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整改工作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好发挥专项检查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作用。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审计室 组织宣传统战部 撰稿:冯思湄 摄影:郑皓丹 审核:冯定坚 刘松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