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办公楼615、清远校区教学二号楼106同步召开学校2020学年工作总结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

校长刘安华总结了学校2020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围绕“扩容、提质、增效”发展主线,学校各部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得到了省教育厅、属地管理部门和师生、家长的一致肯定;二是持续推动扩容发展不停顿,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2020年在校生规模突破2万人,学校积极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两校区平稳运行,两校区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内涵建设取得新进展,“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成绩创新高,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取得一系列成果;四是思想政治工作亮点突出,管理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学校获得“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培育单位、“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建设试点单位,学生就业率超过97%;五是内部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制度建设、内控体系建设逐渐完善,校园信息化、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有效提升,获得了多个省级奖项。回顾学校“十三五”期间关键指标增长情况,结合学校2020年部门绩效考核工作,刘校长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他强调学校要按照全面落实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总体发展要求,2021年重点推进党的建设,两校区建设和运行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党委书记吴琦琳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校2020年学校的亮点工作,对一年来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扩容发展两项重要工作中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学校实现了新的发展。

吴琦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迈入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阐释。学校进入了上升期,迈入发展的新阶段,全面开启新征程有了坚实的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学校发展成果,要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正确把握学校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扩容发展,加快推进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统筹规划两校区发展;要坚定不移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扣“共享”理念,全面推进监督体系建设,保障学校的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提升学治理水平,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内控建设,优化办事环境,持续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台。二是要锚定目标新出发,紧盯难点重点出实招。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高水平专业建设、教科研标志性成果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短板,列好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找准各类难点堵点,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出硬招、求实效,一项一项抓落实,实现更加强劲、更可持续的发展;三是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促进学校稳定发展,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统筹好下学期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吴琦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面对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继续奋斗,笃定前行,谋划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强校”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 :党政办/组宣部,审核:揭英荣)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303

吴琦琳书记主持召开2020年学校工作总结会议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