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爱国心·强国志”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9日下午,由组织宣传统战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爱国心·强国志”演讲比赛决赛在清远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清远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比赛,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柏欣,教务处副处长陈国雄,学工部副部长查宇驰,校团委副书记黄澄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共1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铿锵有力……他们追忆历史、讴歌今天、展望未来,抒发自己的“爱国心·强国志”,充分抒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工程学子的精神风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锦绣中华队摘得第一名的桂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柏欣代表评委团作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洋溢着青春和热情,他勉励在场选手,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爱国心·强国志”转化为奋斗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是青年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全体同学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华彩,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奋进,此次演讲比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引领学子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工程学子心中牢牢扎根,把爱国、强国、报国作为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供稿:何南平  刘鑫)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