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吴琦琳参加全省学校“三全育人”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广东省学校“三全育人”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吴琦琳书记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三全育人”理念得到基层和学校的广泛认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学校育人基础更加深厚、育人氛围更加浓郁、育人成效更加彰显。积极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课程思政政策体系日益健全,竞赛活动亮点纷呈,课程建设成果丰硕。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和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吴琦琳书记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琦琳书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强化协同,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交流发言。他从“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三全育人’根基”“贯通课内课外,拓宽‘三全育人’渠道”“强化协同创新,形成‘三全育人’合力”三方面介绍我校的做法和经验。2020年获批为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了领导小组和七个工作组,研究制定了试点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五育并举”机制,联动“十大育人”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取得较好成效。

 

方燕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会

学校党委将以此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三全育人工作的领导,按照试点建设方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协同机制,打造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具有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学生工作部;文:张文婷、林华开;校稿: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