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丽校长一行到饶平县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协议签约和乡村振兴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落实省教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1月11日上午,饶平县教育局举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与饶平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钟善金,党委副书记邱广林,县政府副县长李少珊、教育局局长陈晓东及三方单位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少秋主持仪式。

李丽校长与陈晓东局长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李丽代表我校与饶平县教育局签订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并发表讲话。李丽表示,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在管理、人才、资源和技术方面的优势,与饶平县教育局精诚合作,针对现实问题,找准聚焦点、着力点,详细制订帮扶方案、满足帮扶需求,共同促进饶平基础教育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的提升,真正做出成效、做出品牌,共同为推动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日下午,李丽一行到饶平县饶洋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和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饶洋镇镇委书记赖建国,镇委委员詹汉玉、王维嘉以及驻镇帮扶工作队陪同参与调研和慰问活动。座谈会上,李丽一行与饶洋镇党政领导班子及驻镇帮扶工作队进行了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镇村经济、优势产业,认真听取了赖建国关于饶洋镇的资源禀赋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工作队半年来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

乡村振兴座谈会

李丽指出,一是驻镇帮扶干部要以高度责任心做实做细调研工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学校将以驻镇帮扶干部为桥梁纽带,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资源利用、产品升级改造、镇域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学校将以高政治站位,强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部署;四是学校与饶洋镇相互促进,相互发展,也借宝贵的机会请政府帮学校锻炼和培养优秀的年轻干部。

会后,李丽一行走访慰问了蓝屋畲族村老党员、困难群众,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走访慰问

(供稿:张琦、孔祥星、王方霞,核稿:邱志远,审核:张永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