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教育工委安排,我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召开了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利春、四级调研员邹巨涛,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徐剑、副组长黄梓民、组员陈佳、联络员文蜀晋到会指导督导。全体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做了认真准备。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制定了会议方案,并报请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审核同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分别召开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的两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类代表的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学校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琦琳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吴琦琳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五个带头”方面,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抓实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担当精神等整改措施。6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查找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徐剑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扎实准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刀刃向内,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抛开面子、直指缺点,整改措施明确有力。但在相互批评辣味、措施的针对性上需进一步改进加强。针对下一步工作,他代表指导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三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吴琦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深刻领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王利春处长和指导组徐剑组长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一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抓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撰稿:林华开,摄影:郑皓丹, 审核:刘松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