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职教城校区举办2022年安全警示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属地单位的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将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向纵深推进,提升学校安全工作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学校在省职教城校区举办了2022年安全警示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清远市社会治理协调办第四督导组二级高级警长黄良斌、清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跃及清远市反诈办、职教城反诈中心、省职教城派出所、东城街道办等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工作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团委,校区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活动由总务后勤部(保卫部)部长舒美艳主持。


活动现场


揭英荣首先对清远市公安局、市反诈办、职教城派出所、东城街道办等属地单位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揭英荣指出,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和无诈校园,是一项系统而又艰巨的工程,离不开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离不开清远属地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校区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加大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制度建设,有力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以师生安全为宗旨的校园安全体系建设,让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放心、安心。同学们要牢记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人生理念,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遵守校园安全规定,做到每个人都是安全校园的责任人,是守护自身生命安全的责任人!


校领导致辞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得到了属地单位的充分肯定,继2020年学校义警队获得清远市政法委、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民政局群防群治工作通报表扬后,今年学校获得了清远市清城义警工作先进单位,义警队员获得优秀义警荣誉,徐振昌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清远市清城义警工作先进单位牌匾。


颁发义警工作先进单位


获得优秀义警荣誉代表


义警队员林泽凯代表义警队发言,他表示对学校给予的历练平台表示感谢,对义警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当中,会继续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服从命令听指挥,为保校园平安、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防诈反诈融入课堂、进头脑,研究全员、全方位推进学校反诈工作,筹备成立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反诈工作站,立体式、一站式推进反诈工作。党委书记吴琦琳和与会嘉宾、领导一起为学校反诈工作站揭牌。


学校反诈工作站揭牌


为切实加强学生反诈意识,活动现场举行反诈宣誓仪式并组织学生签署反诈承诺书。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作出了防诈、反诈的庄严承诺,签署反诈承诺书。


学生反诈宣誓


学生代表签署反诈承诺书


活动最后由清远市反诈宣传组组长谢越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十分重要的工作,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提高防骗意识,强化责任当担,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将校园防诈反诈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推动“无诈校园”的创建工作。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属地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继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完成“无诈校园”创建工作!

(图/文:邝乐天、朱天海,审核:宋宁,审批: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