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域双高校建设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为保障省域双高校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学校于12月28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省域双高校建设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省域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全体正高级职称人员及双高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志敏副校长主持。

会上,吴琦琳书记充分肯定了双高校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双高校建设工作是学校“十四五”工作的重点,也是学校内涵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高质量地去完成该项工作。二是要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抓重点和关键。双高校建设涉及学校各个方面,需要战略的思维和系统的思维,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双高校建设任务的重点和关键,通过学校各部门努力,保障双高校建设成效。三是在落实措施方面,要举全校之力推进。双高校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抓好整体设计、整体推进,在人、财、物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全力做好双高建设的保障工作。

会上,李丽校长听取了各部门总结,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任务,成绩可喜。双高校建设不是独立的工作,是与学校的日常工作共同推进的工作,要在资金统筹、内涵建设等方面,将双高校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她要求,今后要在以下两方面有新突破:一是加强国家级课程资源的建设。从国家级课程资源平台课程数目来看,平均每个学校需要有几十门的国家级课程资源,我们的任务艰巨,这方面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二是加强产业学院及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还要在培训体系建设,培训激励机制建设等方面要有新突破。希望通过双高校建设,推进学校的整体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 14个一级项目工作组及二级教学单位依次汇报2022年双高校任务完成情况、标志性成果及存在问题。财务处副处长卢欢介绍了2023年学校预算情况。2023年学校在全额保障人员经费需求和基本运转前提下,尽最大限度保证双高校建设,各部门需要全力保障双高校重点建设项目,同时要加快推进提高资金利用率。双高办副主任朱珍对学校2022年双高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2022年我校双高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要针对不同问题找出不同解决方案。2023年双高办将通过定期会议、定期数据通报等措施为双高校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吴志敏副校长作总结。他指出,双高校建设进入关键阶段,进入攻坚战阶段,我们要将吴琦琳书记、李丽校长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需要查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需要全体教职工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行动。希望双高办、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一起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对照双高校建设的方案和任务书,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的精气神,全面推动双高校建设任务的落地、落实。

(双高办 莫康信供稿供图,朱珍审核)

线上会议现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