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审计工作部)、组织统战部、纪检室、宣传部(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度学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六个方面”,吴琦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琦琳指出,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体现了党性修养,也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批评不避不掩,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亮明了整改态度,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吴琦琳代表领导班子作下一步整改表态发言,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高度负责任,认真整改。要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加以解决,明确责任,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和评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师生群众。三是要作好表率,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整改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与双高校建设、两校区的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协作,锚准目标,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统战部供稿 文/图:佘细花/许喜斌 校对:林华开 审核:刘松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