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分组讨论持续开展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2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安排,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开展第二次“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专题、第三次“服务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分组讨论,校领导和中层正职(负责人)参加了分组讨论。研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广州校区办公楼504室、406室和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同时举行。

“全校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师生服务、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高’校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等重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在分组研讨会上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的‘双高’校建设。

研讨会中,读书班学员依次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结合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教学教改、技能竞赛、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等展开研讨。学员们在交流中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服务国之大者,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提升,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员们认为,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二是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实施全课程育人,以专业教研室定期组织集体课程思政备课的形式,帮助和支持教师不断挖掘和丰富课程思政素材;三是注重产教融合,不断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探索“学校+园区”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训育并举,推动“校中厂”、“产中教”、“产中训”、“岗中留”,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形态。

专题分组讨论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有效方式,读书班学员们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在进一步共研共进的氛围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文/图:陈丹云 林莹 江飞凤 校对:许喜斌 审核:林华开)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