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6日至7日,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线上为主)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万余名教师和同学参加此次论坛。

11月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受主办方《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的热情邀请,在线上论坛作题为《高职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知与行》的发言,向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推广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建设成果。郭华生院长结合我校十多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先行探索的经验和做法,从推行之理、做实之法、应变之道三个维度来谈高职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探索和改革。他强调,高职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要做到“四个要”,即一是建构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体系,二是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协同育人,三是搭建立体化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场域,四是建立健全思政课实践教学长效机制,从而实现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多形式的实践育人效果。 通过线上论坛的深入研讨交流,思想碰撞,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学者们从不同视角来探讨高校德育工作,也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将有效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豆 供稿 柏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9357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