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名优秀学子在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公布评选结果,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魏杰华、人文艺术学院陈芝玲分别获得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及入围奖。

据悉,本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要求须结合近三年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参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活动个人先进事迹,择优推选。推选展示活动得到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共评选出“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15名,提名奖30名,入围奖131名。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模式,为广大优秀学子搭建成长成才平台,积极开展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华怡基金、迅达奖学金、十佳大学生和校园十大自强之星等评选活动,并致力将资助育人工作与先进典型培育的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成为学校“印象印心 印迹”三印工程的育人品牌,引导青年大学生做新时代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担当有为的新时代追梦。

附件: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学生先进事迹简介

魏杰华: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提名奖获得者

男,中共预备党员,汉族,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机器人技术班,2020年初疫情爆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寒假回乡期间积自愿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通过职业资格技能考试获得技能证书,获得过企业奖学金,成为校友导师育英计划的学员,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与同学、舍友真诚相处、坦诚相待。曾任学校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主任,班级班委,积极投身学生事务工作,性格热情,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传递正能量,奉献新时代,站岗绿色通道服务点,开通我校“绿色通道”咨询群,协助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审核学生各类申报材料,作为学校“我为资助代言”政策宣讲团团长,曾带领着队员在五一、暑假期间参加回访母校政策宣讲活动。

陈芝玲: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

中共预备党员,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文秘A班。曾担任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以及2018级文秘A班班长兼团支书。作为一名“公益达人”,曾参与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志愿服务、“红色筑梦”三下乡,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献血活动,在我的组织下,团队累计志愿时长达两万小时。有着公益梦、教师梦的我,更是早早做好大学升学、公益实践的规划,争取在毕业前考取教师资格证,毕业之际毅然响应国家“三支一扶”志愿服务的号召,到四川大凉山参与支教,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希望与阳光,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同时积极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重视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级“十大自强之星”、“百佳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示范团支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文/图:曾婉玲/勤工服务中心,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