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热血青年参军报国,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2020年我校113名学生光荣入伍

又是一年征兵季,热血青年参军去。今年,我校学生应征入伍热情高涨,共有135名学生在学校应征报名,另有近百名学生在户籍地报名。经过学校初筛,各地武装部组织初检、抽检、终检、政治考核和役前集训, 截止9月18号,全校光荣入伍学生共有113人,其中在校生74人,毕业生39人,在学校属地报名光荣入伍学生共26名。大学生入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在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征集数量上,均超额完成了广东省下达的征兵任务。

为全面抓好今年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指导学校武装部周密组织,积极主动作为,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

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由党委书记吴琦琳担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参加了2020年全省征兵视频会议,对我校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导学校武装部夯实责任,逐级细化工作,明确各二级学院一把手负责征兵工作落实,辅导员做到面对面发动,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

二、加强宣传发动、培养爱国情怀

为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入伍积极性,学校武装部在征兵季大力发动宣传,通过宣传栏、横幅、宣传海报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发送征兵政策和各项征兵优惠政策,通过多层面的宣传营造浓厚入伍光荣的宣传氛围。

学校国旗护卫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的爱国教育活动,组织优秀退役士兵与应届毕业生进行面对面解读政策,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让更多学生了解国防事业,了解参军的重要意义。组织对预征兵报名的学生每周开展三次体能训练,提高体能素质,激发工程学子的爱国情怀。

三、完善服务保障、确保安全防控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暑假期间学校对参加体检的入伍学生在校内安排了集中住宿,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确保身体健康。并租赁了大巴车接送学生前往南沙体检,学生在校内上车在医院下车,做到学校、医院“点对点”。暑期征兵体检工作共分初检、复检、抽检三次,学工部(武装部)、后勤处和值班辅导员都尽心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生工作部 图/文:赵罡宇 校对:查宇驰审核:黄馥丽)

入伍学生在医院门前排队等候体检

入伍学生列队上车前往部队服役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