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州天河校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全省学校食品安全食品会议要求,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21日开始,后勤处组织开展广州天河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食品加工流程是否规范、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要求。从当日检查情况来看,一饭堂经过公司派驻质监部门驻场自查,已更换部分老旧设备,后厨流程有了很大的改善,员工统一着装,接下来将重点提升饭菜质量。

对一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西区食堂总公司质监部门进校自查与学校检查组共同对西区食堂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于西区食堂认真落实安全卫生的工作作风予以认可,同时也对奶茶档口的安全操作及校园禁塑要求进一步明确,请食堂认真落实学校决定,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当天下午整改完成。

对西区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在对康德食堂二楼检查中发现,后厨流程及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检查组现场已明确限期整改要求,在保障供餐的情况下将对食堂二楼区域进行分段停餐,检查结束后后勤处约谈了公司法人代表,公司已在当天下午开展自查并安排专人进驻协调推进落实工作。

对康德食堂进行现场检查

后勤处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抓实抓细各合作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结合拒绝餐饮浪费、全面禁用一次性塑料餐盒等工作部署,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后勤处(与安全保卫处合署) 图/文:黎迪斯 审核:廖彦云 审批: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