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第5期“斗室星空”宿舍文明建设活动启动暨学生党员驻点宿舍责任签署仪式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斗室星空”宿舍文明建设活动是我院“精管善理”文化育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活动从2018年3月至今已成功举行四期,2020年10月2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五期的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燕,学院院长刘迎春,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副书记石来斌,全体辅导员、宿舍长、班级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前四期的举办情况,学院从宿舍卫生检查、课余学习实践、文化营造等三个层面对前四期进行了总结与归纳。辅导员邓晶为所有学生详细讲解了第五期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重点,提出“三精管理”模式,除了常规检查外,本期重点完成“三个一”和“两个show”活动。同时,学院将班干部培养、学生党员发展同宿舍文明建设相结合,为各宿舍分配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宿舍文化建设的驻点联系人,把学生干部质量提升、党员发展考查、行为养成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整合在一起。

其次,宿舍长代表集体宣读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承诺书》,他们承诺将配合宿舍驻点党员,与宿舍人共同努力,凝练宿舍文化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特色文化活动。

第一个环节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作总结讲话,他阐述了开展宿舍文明建设的目的及如何在活动开展中做到“精管善理”。他强调三点意见要求: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指出宿舍文化建设是养成“健康生活”核心素养的必然要求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第二,强化执行,养成习惯。引入5S现场管理法,加强宿舍文化建设。第三,抓好落实,力求成效。整个过程,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发挥自己的职责,做好联系、督促、管理与服务工作,攻坚克难,把宿舍文明建设想到实处,落到实处、做到实处。

 

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学生党员驻点宿舍责任签署仪式(注:也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特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环节)。党员代表签署了《“斗室星空”党员驻点宿舍责任书》以及驻点党员代表进行了讲话,驻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指导、监督各驻点宿舍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并协助宿舍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生共同进步。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燕作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管理工程学院“精管善理”文化育人工程以及学院的党员培养质量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之后指出管理工程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宿舍文化建设作为一院一品“精管善理”文化育人工程、书记项目“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通过“斗室星空”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等15个载体途径,使得“管于精细、理于至善”、“管心明理、管时问理、管行践理”等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师生行动的指南。最后对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所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能把握机遇,紧跟时代发展,与时代同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能树立责任意识,勇挑重担,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先,努力奋斗。三是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能积极践行“工于建构,成于创造”的校训,积极践行“管于精细,理于至善”的学院文化理念,主动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增强校园文化体验,提升文化素养,将学校发展、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奋斗风格,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文/图:邓晶/院学生会,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