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系列诚信感恩主题教育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次数: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结合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感恩主题教育。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王江丽辅导员三印工作室制作、张贴诚信感恩等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学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诚实守信、金融风险防范等主题教育宣传。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3700

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新生入学召开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承诺,真实填报申请材料。召开2018级学生主题班会,介绍了助学贷款的政策、还款方式、还款期限、逾期未还款的惩戒措施等相关规定,同时列举相关违约案例,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勇于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诚信还款。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3702

组织召开受助学生主题教育会,畅谈“诚信感恩、立志成才”的心得体会。由优秀学生代表讲述身边事迹进一步树立学生们诚信感恩、立志成才意识,动员受助学生积极宣传,并做好诚信、励志表率。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3703

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要求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协助老师整理文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教育受助同学能怀着感恩的心正确对待这些国家和社会的奖励,鼓励他们为学院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3704

(管理工程学院 文/图:邓晶,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