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 线上数字资源专题讲座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正逢4.23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使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文献检索、阅读研究、论文写作方法,全面提高信息素养的综合应用能力,图书馆举办“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的线上数字资源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中国知网专业培训师鲁哲轩主讲,近四千余名读者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三个议题:文献收集与研读方式、高效笔记整理、借助研学创作与投稿来展开。为提升讲座的参与互动性,鲁哲轩讲师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互动。

参加讲座的读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有效率地查找所需的文献资料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今后,图书馆将会继续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师生读者们开展各类数字资源利用培训讲座,以提升师生读者对数字资源的利用技巧和信息素养能力,为教学和科研助力。

 

(撰稿:徐红;审核:陈萱;审批:邓中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