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德诚才精】榜样引领 创享未来

——财经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沙龙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式,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能力,使同学们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4月23日,财经学院联合创业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榜样引领 创享未来”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沙龙,邀请优秀创业校友返校开展励志讲座暨就业招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州尚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财经学院2014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柳林桂、2015届会计师专业毕业生庄德元、2015届税务会计专业毕业生何健、建筑工程学院2016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钟晓亮参与分享;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创业学院黄沛峰老师、辅导员李冠文老师,以及财经学院19、20级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沙龙形式,以在校生提问为主导,校友结合自身经验对问题深入剖析的形式开展,通过与校友们的零距离沟通,有效搭建了在校生和毕业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为同学们创业、就业求职提供指导和帮助。

四位校友首先介绍了目前所在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帮助同学们对社会企业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针对同学们在就业地域、行业、企业类别选择等就业决策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求职面试指导环节,四位校友分别从自我介绍的准备、面试问题的预测、缓解面试压力、是否需要表达个人独特见解以及如何向面试官提问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提醒同学们在职场中,对工作内容的熟悉度和做事的态度是员工发展的重要衡量内容,越是细微之处,越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态度。

在现场互动环节,四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和、求职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更加注重实习的深度;求职时要提前做好相关功课,不能一个简历模板应对所有求职,简历需要针对每个求职企业做出适当调整。随后,四位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最难忘的事情,叮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在校时光,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为将来走入职场做充分准备。

创业学院黄沛峰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应对自己的职业和学业提前做好规划,在大学三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能力,无论将来是选择继续深造学习或是工作,都不能惧怕困难,保持自信向上的心态,积极总结经验,正确面对求职过程中的阻碍。

最后,在学院1203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结合自己工作经验体会,围绕人才招聘、党团建、教学实训室建设、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罗汉红副书记在交流中表示,校友是学生就业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愿意整合所在学院的校友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及常态化,进一步搭建校友单位和毕业生之间交流和双向选择的平台。本次校友活动是我院校友系列活动之一,为我院校友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起了良好的桥梁,通过校友回母校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学院后期将探索构建“校友与学院”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回校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就业观、创业观。

(供稿:李冠文 审核:罗汉红 审批:吴丽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