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翰墨飘香传经典,不忘初心颂党恩”书画印比赛圆满举办

编辑:吕玉婷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中午,由图书馆与校团委主办,无名斋书画协会承办的“翰墨飘香传经典,不忘初心颂党恩”书画印比赛暨第三届“凤凰杯”书画印现场比赛在图书馆二楼举行。图书馆邓中云馆长、陈萱副馆长及部分老师出席活动,无名斋书画协会往届会长孙可、陈冠宇、林灿荣等校友作为本次比赛评委出席。

本次书画印比赛分为线上征稿、现场比赛、作品展示三个阶段,经过一个星期的线上征稿,共收到40多幅参赛作品,从中选出20位同学参加现场比赛进行角逐。

在现场比赛中,邓中云馆长首先开场讲话,他讲述了中国书画艺术作品的魅力,表示见证了无名斋书画协会的成长与发展,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文化艺术活动,展示风采、锻炼能力;同时指出图书馆有责任传承经典文化,坚持文化育人,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供资源与文化支撑,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成功。

邓中云馆长讲话

随后现场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们纷纷摊开笔墨纸砚,按比赛规则以红色革命诗词、优秀共产党员人物事迹、脱贫攻坚事迹等为书写文稿,在墨香弥漫的现场中书写自己的作品,通过书画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历时两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一幅幅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国画作品映入眼帘。评委们随即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与点评,根据作品章法、结构造字、笔画笔顺、版面清洁、落款、颜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进行中

评委点评作品

“翰墨飘香传经典,不忘初心颂党恩”是本次比赛活动的初衷,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获奖作品将于本周在图书馆二楼进行展出,欢迎师生们到场参观。

(图书馆 撰稿/图片:吕玉婷 校稿:陈萱 审核:邓中云)

获奖者合影留念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