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信息助力校园服务 以智能服务广大师生

-清远校区“e码通”平台顺利完成物联设备功能整合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精神,进一步优化清远校区“无卡化校园”建设,经过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学校顺利完成了清远校区各类生活服务app的功能整合工作,在微信小程序的校园“e码通”平台上已经实现各类型服务的整合工作。

自2019年清远新校区投入使用开始,学校从技术角度规划了该校区“无卡化校园”的建设方向,将各类生活服务通过软件模式整合到手机中,彻底摆脱师生们“卡片缠身”的困扰,力求让师生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简便。然而随着各类型物联设备平台的逐步投入使用,师生们发现手机中的各种APP越装越多,使用起来也变得十分繁琐。

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让“无卡化校园”与当初的设计思路相契合,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积极探索解决办法,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后勤处以及学校热水、门禁、洗衣机等物联设备供应商等单位多次召开协商会议,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

经过整合后的新校园“e码通”平台,不仅完成实现了当前一卡通系统的所有功能,还接入了宿舍水电查询,后勤报障,冷热水的使用等功能,实现了功能统一入口,方便用户操作,逐步完成了功能“大融合”,避免用户在使用各类服务中需要下载APP或关注各类不同的小程序,将“数字校园”建设推向更高的层次。该平台适用应用场景更加广泛,广泛应用于校内超市、食堂、图书馆、宿舍生活服务等各种场景,真正实现“e码在手,畅行无阻”。该平台更加智能、便捷,使用人可以生成通用二维码,完全可以替代物理“一卡通”介质,不仅具备支付结算功能,而且具备身份识别、开门考勤、书籍借阅等多项功能。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e码通”平台为依托,顺应校园建设信息化、生态化、个性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助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服务集成和功能模块输出等模式,以信息助力校园服务,以智能服务广大师生,用科技的力量打造智慧校园,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校园服务。(图/文:曹石强 审核:朱靖)

完成整合后的校园E码通平台及各类功能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