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做“勤学上进 德技并修”时代新人 ——学校优秀学长进校园访谈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职业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我们如何成长成才,这也许是多数高职院校学生想了解的。10月28日下午,在我校63周年校庆当天,学生工作部(校友办)把优秀学长请进校园,与在校生来一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做勤学上进德技并修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访谈会在省职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从65届至14届毕业的10位校友同场与青年面对面,学校的发展史、校友的奋斗史真实的涌现在眼前。访谈会以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启发人、以优秀校友的精神品格陶冶人、以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教育人、以优秀校友的母校情怀感动人,帮助广大在校生更好地认识如何“勤学、修德、专注”的做人做事方式,更好地理解“成长、成才、成功”与专心、专注、坚持分不开。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洋溢着浓浓的感动和温情。

看今朝,风华正茂,终成桃李芬芳

访谈会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半场特别邀请了退休校领导陈杰伦和2000届以前毕业的学长,包括1965届工民建陈中翰、1997届工民建陈小勇、1994届工民建朱晓文、1992届建筑学吕桂泉,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主持。下半场访谈校友是2003届应用电子技术温志彬、2006届应用电子技术谢崇宁、2007届电子商务王卫、2009届建筑工程技术黄少锋、2014届商业环境艺术孙泽瑭、2014届财务管理柳林桂等6位校友进行分享。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主持。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9093

(上半场优秀校友访谈)

访谈嘉宾中,65届学长陈中翰是历任侨鑫集团副总工程师、汇景新城筹建办主任、项目总监、规划设计国际招标负责人等。表示在求学阶段,尽管当时学校条件简陋,但任课老师都德才兼备,尽心教导学生,他们十分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希望在校学子“常怀一颗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知足之心。”97届学长陈小勇在工作中总是激情澎湃,也总是鼓励、引导员工,成就更好的自己。自己要出色,还要带出一支优秀的队伍,让每一个队员都有好的发展,这是陈小勇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身为建筑施工高级工程的他,担任惠州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是惠州市惠城区第七届、第八届人大代表。92届学长吕桂泉经营清远正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把眼光放长远,养成高效做事的习惯和保持淡泊宁静的心态。

07届学长王卫是广州齐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曾是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火炬手。94届朱晓文、03届温志彬、06届谢崇宁、09届黄少锋、14届孙泽瑭、柳林桂等历届优秀校友都谈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寄语在校生找准人生目标,勇敢追梦。

历时两个多小时,以开放面对面的形式开展访谈交流,打破专题报告会传统形式,让学生与优秀校友近距离接触,更好发挥校友榜样作用,这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新尝试、新举措。访谈会上,校友们分别以在母校读书学习生活为起点,述说了他们的人生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各自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祝福,情真意切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9094

(下半场优秀校友访谈)

展未来,前途广阔,必将铸就辉煌

六十三年筚路蓝缕,蝶变发展中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赓续奋进。一代代工程人始终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踏着改革的浪潮,迎着职业教育的东风,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点,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道路上,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工程人将以建校63周年为新起点,守初心、担使命,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工科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优秀高职院校而砥砺奋进,为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同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供稿:黄馥丽 曾婉玲 图片:郑皓丹 校对: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