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事故认定小组工作会议

编辑:柯晓颖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事故认定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高职教育研究所负责人主持,分管校领导吴志敏和教学事故认定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职教育研究所阐述了2021年3-11月期间经由督导听课、巡查、教学检查、学生反馈等发现的教学异常情况;出现教学异常情况的教学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调查情况,并出具初步判断意见;高职教育研究所根据调查收集的材料,对教学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按照《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粤工程职院发〔2020〕61号文)(以下简称《办法》)的文件精神和细则条款提出了相应建议意见。

教学事故认定小组成员对各项教学异常情况的全部佐证材料进行了逐一认真审核,依照《办法》规定,对教学异常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最后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对其进行了认定,并给出了相应的处理结果。处理结果提交学校审议通过后发布。随后人事处对教学事故处理结果带来的联动影响进行了说明。

分管校领导吴志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凝聚共识,对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本身不是目的,希望通过《办法》的严格执行,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与法制化;各部门要多方联动,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加大对教学运行的保障力度和监管力度,确保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秩序更加平稳有序,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与广大教师沟通、交流的渠道,认真听取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修订完善《办法》打下基础。(文:柯晓颖  图:伍晓珊 审核:屈焰 )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