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课堂进社区活动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0号﹞)的文件精神,助力推进终身教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促进老年人更好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协同校团委、凤凰街道社工服务站,11月26日至11月30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社区开展“2021年助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活动,共有一百多名老年人参加培训和咨询活动。

摄影专业教师叶建国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介绍微信使用常识,着重讲解了使用手机微信时如何进行视频聊天、网上挂号看病、滴滴打车、健康码、生活缴费以及如何屏蔽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等。并免费提供了3门线上摄影课程,扫码即可学习。

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杨建强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告知不要随便下载软件,如何应对网络电信诈骗、清电脑垃圾、浏览新闻、看电影等实用课程。

另外,活动还安排了两天户外现场咨询,为社区老年人实现弹性时间学习。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者现场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手把手耐心地教老年人操作流程和步骤,让他们迅速掌握、运用智能技术。

整个活动过程学习气氛浓烈,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实用,收获了知识。希望能多开展此类学习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获,乐享智能生活,不断增强改革红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曾婉军 审核:林少锋)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