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事实】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我校2021年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11 浏览次数: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围绕今年预防艾滋病日活动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我校于12月1日-12月10日分别在广州校区和清远校区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天河区凤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支持,校园活动由学校红十字会承办。


(两校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12月1日校团委安排两校区广播站通过广播时间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栏目,向全校师生宣读《想要打败它,先要了解它》防艾专题;学生工作部利用校园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生命至上终结艾滋 平等健康“、“珍爱生命始于心 预防艾滋见于行”、“预防艾滋病 你我同参与”、“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让走过路过校园的师生通过视听觉感受防艾的重要性和意义,倡导师生知艾防艾,关爱生命。

(两校区防艾宣传标语)

12月8日-9日后勤(安保)处安排红十字会分别在两校区创业广场和学生活动中心前举行校园防艾宣传活动,通过配带红丝带、签名仪式、野火游戏、安全跨越“危险地带”、问题抢答、抽奖问答、派发防艾宣传小册子等活动环节,引起学生的关注和参与,让学生积极融入活动当中,了解防艾知识和预防措施,宣传咨询检测服务的途径和方法,引导有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学生主动寻求咨询检测服务。






(两校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防艾宣传教育还落实到每个二级学院、班级和宿舍,充分利用网站资源通过主题班会、宣讲课、观看宣传视频、公众号推文、微信群等方式,形成预防艾滋病教育的合力。

通过多方面多途径开展宣传,增加了健康意识,加强了共担防艾责任感,提高知艾防艾知晓率,达到有效的宣传教育效果。

(后勤(安保)处 撰稿:红十字会 供图:吴坤姗 校对:宋宁 廖彦云 审核: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