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职教城校区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我校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会议,省职教城校区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查宇驰主持。

会上,张小广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充满凝聚力、战斗力、高素质的队伍,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政策文件,主动研究学生成长和发展的规律;二是完善学生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和手段,减少重复性、机械性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建立交流平台,提高学生工作研究和业务能力。同时,辅导员趁早做好个人未来发展规划,走好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四是做好学生工作规划。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从学校、二级学院层面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开展学生工作。

(张小广副校长讲话)

学生工作部查宇驰副部长介绍了省职教城校区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情况,学生工作部的工作职能及近期开展的工作。各二级学院分别围绕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宿舍管理、学院特色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辅导员们就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困惑和建议,张小广副校长对大家所提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表示学工部要梳理问题,认真研究,会同相关部门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图:学生工作部 文:施健 校对: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