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讲课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防教育,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鼓励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6月17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防教育讲课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南沙区人武部少校参谋陈万文出席了活动。广州校区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和学生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宣传部(武装部)副部长林华开主持。


(武警警官学院李湘森教授在宣讲)


(武警警官学院李小萍副教授在宣讲)


活动邀请了武警警官学院李湘森教授、李小萍副教授做国防教育和征兵宣讲。李湘森教授以《青春绽放的橄榄绿》为题,结合自己在部队里的成长经历,从国家安全形势、家国情怀、军旅圆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鼓励工程学子到部队中接受锻炼,到军营里建功立业。李小萍副教授以《参军报国尽义务 热血青春效祖国》为题,强化了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号召同学们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强军梦想,铭记使命、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用青春谱写华丽人生篇章。

党委方燕副书记与有意愿入伍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谈,鼓励大学生胸怀家国天下,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志,在参军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委副书记方燕、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南沙区人武部少校参谋陈万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征兵宣传点。“退役后有什么优惠政策?”“参军入伍要什么身体条件?” 南沙区人武部和学校宣传部(武装部)工作人员一一为同学们答疑释惑。活动现场还放发了《征兵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设立征兵宣传点为同学们答疑释惑)


学校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召开动员会、组建宣讲团、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点、进行兵役登记、开展初检……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据南沙区征兵办的征兵网上报名情况通报,目前我校报名数与任务数比例为1600%,在15个单位中名列第一。


                             ( 宣传部(武装部) 撰稿:赵罡宇 审核:林华开)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