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主持会议。

第一议题由张小广副校长领学,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并提出三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要守牢法治底线,从解决群众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抓起,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宪法自信,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更实的发展举措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满足学生成长需要,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育才智慧”。

会上,学生工作部总结一年来四大板块亮点工作:一是以一条主线“强引领”,让立德树人更有“高度”;二是一抓到底“夯基础”,让管理服务更有“温度”;三是一以贯之“树品牌”,让育人合力更有“效度”;四是一脉相承“拓资源”,让队伍建设更有“深度”。同时,也厘清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与措施,不断完善学生工作体系,以居安思危、攻坚克难的态度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与机遇。

各二级学院结合工作特点,立足发展实际,分别作主题汇报,机电工程学院“杨帆机电逐梦同行”、建筑工程学院“弘扬匠心育人文化 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商务学院“精管善理奋楫笃行”、艺术设计学院“精艺设计六艺育人党建品牌引领学生工作”、财经学院“不忘初心担使命德诚财经育新人”、人工智能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智能匠造”新实践”、公共学院“和谐共融,务实共进”、酒店管理学院“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各学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学生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色做法及创新举措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小广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现和坚持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两手抓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高”建设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求真务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抓实落细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阳光招生、学生就业等工作,将工作落在具体问题上,落在目标上,落在实绩和成效上。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顶层设计、培养培训、职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保障,保证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他要求全体学工人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的层次与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创佳绩,继往开来谋发展。2023年,学生工作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增强学工队伍的改革内生动力,纵深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试点建设,锚定工作目标,勠力同心助推学校“双高”建设,探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奏响“全员育人”交响曲,为建设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撰文:李夏妍 校稿: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