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反诈工作宣传和教育情况汇报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部署,5月29日上午,学校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和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召开反诈工作宣传和教育情况汇报会。副校长张小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及各二级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揭英荣主持。

ef15cc4d70d1adfc34ea36333ea7818

省职教城(清远)校区会场


会上,总务后勤部(保卫部)舒美艳对今年1-5月各二级学院学生涉电信网络被诈骗和参与诈骗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二级学院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情况和学生反诈APP安装情况的抽查结果进行通报。与会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具体措施及经验做法,也对学校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小广指出,现阶段学校案件相对高发,各单位需进一步认识到师生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相关工作指引,将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作为一个日常工作和一个基本工作,完善反诈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有效开展。二是狠抓落实,认真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将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纳入到日常例行检查工作当中。三是联动属地派出所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掌握各学院各班级的工作落实情况,要持续深入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3dec310b9645c7f024aacba912b63dc

广州校区会场


揭英荣强调,电信网络诈骗不仅危害师生财产安全,还会引发社会矛盾,处理不及时存在发生此生灾害的风险,各单位要站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这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和教育工作,讲究工作方法和技巧,根据不同学院、专业学生特点不断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将反诈宣传和教育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常抓不懈。二是发生诈骗案件后要及时跟踪师生的心理状况,在师生被骗后应该加强对被骗人员的关心和及时采取心理疏导,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三是各职能部门明确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加强反诈的专题培训开展和反诈工作的督促检查,切实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案发率。

(撰稿:程哲 校稿:廖彦云 审核: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