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团委举行团课开班仪式

编辑:李雨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综合素质,共青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于广州校区、清远校区分别召开团课开班仪式。团委书记刘山发、团委副书记黄澄、校团委工作人员、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会。

团委书记刘山发在讲话中,阐释了团中央在从严治团大背景下,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管理、严控团青比等举措,借此激发入团积极分子的争先创优意识,并要求大家珍惜机会、追求进步,遵守纪律、上好团课,鼓励同学们勇于实践、锤炼自我,力争先进、率先示范。校团委副书记黄澄为学员们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强调了共青团的先进性、群众性、政治性,激励各位学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员代表冯杉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这一先进青年组织的认识;学员代表黄宇豪表达了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培训视频“入团第一课”,围绕“入团”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以及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校团委团干为学员们讲述了入团相关事宜,着重强调要思想品德端正,树牢政治意识。

通过开班仪式,学员们对团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初步明确了团员义务与职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觉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州校区



清远校区


(供稿:校团委 审核:刘山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