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身边的感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506名师生献血131700毫升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一场主题为“捐献青春热血,彩绘精彩人生”的团体献血活动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举行。当天,506名师生成功献血131700毫升,创该校近年来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之最,也刷新了清远单日采血人数、采血量最高纪录。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506名师生参与献血。(来源:清远日报)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506名师生参与献血。(来源:清远日报)

献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师生们积极踊跃,在志愿者指引下排起了长队,有序进行填表、体检、血型检验、采血、发证等流程。此次活动得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上下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及志愿者团队提前策划并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邀请清远市中心血站专家开展献血主题讲座,向同学们普及无偿献血生理知识及政策法规。

清远市中心血站专家向同学们普及无偿献血生理知识及政策法规。(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清远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严重冲击,血液供应形势严峻,清远市中心血站一度面临缺血的困境。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动与清远市中心血站联系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事宜,成为省职教城首家开展团体献血活动的省属高校。

(作者单位:钱敏敏:清远日报社;龚嘉聪:清远市中心血站;李淑芳: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