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信息时报:赛事破历年之最!45所高职选手“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大比拼

编辑:张老师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焕钊 通讯员 张习涛 郑皓丹 尹国胜)3月26日至28日,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职院校的86支参赛队共17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规模和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经过激烈角逐,优胜者将代表广东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东道主广东工程职院介绍,职业技能竞赛为高职院校学生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的平台,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该校举全校之力,认真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竞赛办成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为历届之最,第一个是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及选手的人数最多,共86支队伍,172位选手;第二个最是启用的设备最多,此次采用双屏电脑正常运行,每位参赛选手进行操作共有344台电脑同时运行,东道主还配备了1:1的备用电脑,共计近700台电脑,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第三个最就是赛程最长,赛程加总是10个小时,共600分钟,这对选手的专业水平、技能水平、心理素质、体力耐力,这些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同时对东道主广东工程职院组织工作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竞赛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进行。竞赛的成功举行,将有助于提高广东省职业院校土建类学生读图绘图能力,并为参加国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小链接: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是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的一项重要技能竞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2名选手首先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然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